top
top
工匠精神专题授课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18
作者:林明申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林明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运动10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17日,我校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特级技师高凤林来校为师生学员作“践行党的优良传统,极致追求工匠精神”专题授课。

  授课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冲会见高凤林并座谈。 

  作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火箭总装厂火箭发动机焊接车间班组长,高凤林不仅在专业领域内取得了卓越成就,更以其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 

  授课中,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得体会”“践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群团组织如何践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讲述了工匠精神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讲述了他对“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倡导工匠精神”“如何践行和弘扬工匠精神”等问题的理解。 

  高凤林说,工匠精神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工匠精神的核心在于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通过持续专注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追求卓越和超越自我。同时,高凤林提到了“1万小时定律”,强调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从平凡到超凡的转变。  

  授课的最后,高凤林勉励广大青年和职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团重庆市开州区委副书记李思说,要想练就炉火纯青的技艺,就要有“干一行专一行”的不懈追求,需要日积月累的深入钻研。“作为团干部,我们要讲好工匠故事,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让全社会尊重技能、重视技能,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引领广大青少年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

  据悉,此次专题授课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和职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在训学员、学校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授课。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