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习汉字艺术,增进文化自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4-17
作者:李鹏飞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4月16日下午,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总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汉字艺术,增进文化自信”主题党日,前往苏士澍(北京)汉字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苏士澍(北京)汉字艺术博物馆是一个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与对外交流于一体的艺术空间,展陈了汉字相关馆藏作品100余件。参观中,大家观看了苏士澍书法艺术作品、汉字书写用具、文房家具、瓷器等展品,通过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汉字书法的历史传承,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观后,著名书法家苏士澍先生与大家座谈交流。他分享了个人从事书法、篆刻等传统文化的创作与研究历程,认为汉字书法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希望青年一代传承弘扬汉字书法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了宝贵的汉字书法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进了对“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的理解领会。